2021-12-28 19:37:1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竞放艺术之花 共筑青春梦想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付卫峥)12月28日,唐山市路北区中小学艺术教学现场观摩暨唐山市第十二高级中学艺术教育成果汇报演出在唐山大剧院举行。

汇演在古筝合奏《盛世国乐》的祥和气氛中拉开帷幕,十二中师生同台献艺,合唱《中国军魂》、歌舞《春天到万家》及器乐合奏、钢琴演奏、舞蹈等十四个节目异彩纷呈,舒展青春画卷,畅赋艺术华章。此次现场会以艺术展演形式呈现学校美育成果,全区各校校长、主管艺术工作领导及教师参加,增进了校际间艺术工作的交流与促进。据悉,路北区教育局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学校美育工作作为立德树人、培根铸魂的事业,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把美育纳入学校人才培养全过程,贯穿学校教育各学段。

唐山市第十二高级中学作为路北区唯一一所省级示范性高中,多年来秉承以质量求生存、以特色谋发展的办学目标,打造以艺术特色为主的美育课程体系,构建了以学生发展为中心,逐步完善“普及艺术基础知识基本技能+提高艺术审美体验+掌握艺术专项特长”的教学模式;建立了常态化学生艺术展演机制,大力推广惠及全体学生的合唱、合奏、集体舞、绘画、啦啦操、播音主持、形体表演、课本剧等等美育教育校内校外实践活动。

今年,该校成为全市首批艺术教育特色校。在深入推进特色学校建设中,学校打造了浓郁的校园文化艺术氛围,提高了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达到了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的育人目标。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