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8 19:42:0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海港公安:民警“巧”调节 成功“破”纠纷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吕钊 通讯员 韩晶)近日,海港公安港西派出所成功调解一起矛盾纠纷,第一时间化解潜在安全隐患,将矛盾纠纷解决在源头萌芽状态,力求做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

12月26日一大早,辖区王先生来到海港公安港西派出所求助,称在辖区一十字路口因车辆变道问题与一骑电动车女士张某发生纠纷,张某因摔倒,腿部有轻微擦伤,坐在其车上不下车,求助民警帮忙解决。值班民警了解情况后,调取了该时段的监控录像,发现张某骑行的电动车并未与王先生驾驶的车辆发生碰撞。张某也承认是因为自己骑车太快,躲闪不急而摔倒。值班民警从情、理、法三个角度耐心细致做双方思想工作,让双方当事人要理性解决问题。

经过民警一个多小时的耐心调节,二人达成和解,握手言和。民警的调解工作,得到了双方的认可。12月28日,王先生来到港西派出所,将一面印有“公正执法、热心为民”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