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9 20:27:0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网信开平

开平区疫情防控倡议书

开平区疫情防控倡议书

各镇(街道)、区直各单位,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加速蔓延,随着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出现,国内疫情多点散发。随着元旦春节将近,人员流动和聚集性活动聚增,我区外防输入形势严峻复杂。为巩固当前疫情防控成果,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确保平稳健康度过元旦、春节,现提出如下倡议:

1.请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持续关注国内各地疫情风险等级和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行动轨迹。在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或阳性病例发生地市旅居史人员,请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因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提倡非必要不出境,非必要不出行,非必要不去人员密集场所。提倡本地居民就地过节,鼓励外出和在唐务工人员留在当地过节。近期确需外出的,建议您合理安排行程,避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途中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并主动配合属地防控部门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

3.提倡减少线下大规模会议、培训,严控灯会、庙会、宴会、展会以及文艺演出、展览展销等各类聚集性活动。坚持“喜事缓办,丧事筒办,宴会不办”,确需举办的严控聚餐活动规模。要时刻做好个人防护,自觉养成佩戴口罩、勤洗手、消毒通风等良好卫生习惯。

4.出入商场、超市、酒店、集贸市场、电影院、医疗机构等公共场所,以及乘坐火车、飞机、轮船、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应全程佩戴口罩,主动配合做好测温、登记、验码、保持1米以上安全防护距离等防护措施。

5.从事冷链食品经营、外卖、快递、餐饮等具有一定疫情传播风险岗位人员以及保障社会基本运行关键岗位人员,要按照规定的时间周期就近就地进行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主动发现可能的感染源。

6.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的最经济、最有效、最方便的措施,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的群众积极主动参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特别是按时接种加强针疫苗,提高抵御新冠病毒能力,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7.在购买冷冻食品时,应到正规市场、超市或门店购买,不网购、代购境外国家或地区冷冻食品。减少网络购物,在接收快递包裹后,可在室外拆除外包装,或先使用消毒液(消毒湿巾)对外包装全面消毒后再带入家中。

8.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立即到就近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近期旅行史及接触史。就医过程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避免前往人群密集的场所。

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让我们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积极参加爱国卫生运动,齐心协力,群防群治,履行自己应尽的责任义务,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开平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2月29日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