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30 08:17:0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杨冬英:用慈母之心善待每一个孩子

杨冬英是丰润区迎宾路幼儿园一名普通的幼儿教师,也是一名有19年党龄的共产党员,至今已在教育一线工作了22年。

做一名幼儿教师,是杨冬英儿时最美的心愿。她深爱自己的工作,从教多年来,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一颗慈母之心善待每一个孩子,真诚面对每一位家长和同事。

把一份沉甸甸的责任烙在心上

当家长把孩子交到自己的手中,杨冬英也就把一份沉甸甸的责任烙在了自己的心上。家长的一句“我的孩子能遇到您这样的好老师,我们真的很踏实”,是她最幸福的动力。

班里的宋宁泽吃饭极其困难,让家长伤透脑筋。每当吃饭时,杨冬英都不厌其烦地坐在孩子旁边用各种方式耐心鼓励引导。孩子家长高兴地说:“杨老师,这孩子吃饭问题真是多亏了您啊!您可是帮我们全家解决了一个大难题!”

寒假前的一天中午,一位小朋友突然拉肚子,杨冬英毫不犹豫地帮孩子脱下脏裤子,把他抱到床上裹在被窝里,然后把裤子洗干净,又打电话让家长送来干净的裤子。由于当时天气寒冷,她一摸家长拿来的裤子很凉,就把它放在暖气上焐着,等摸起来裤子里热乎乎时才给孩子穿上。家长感动地说:“杨老师,您对孩子真比我这个亲妈还细心体贴,真是太感谢您了!”

2016年和2019年,杨冬英被区教育局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7年被区政府授予“嘉奖”荣誉,2018至2019学年度被区政府评为“优秀教师”。

通过各种途径捐款27万余元

杨冬英热爱本职工作,也热衷公益活动。工作之余,她十年如一日投身公益活动。

她先后加入“丰润区搭把手爱心俱乐部”“小蚂蚁公益爱心团队”“河南龙都爱心粥屋公益团队”和“中国公益记录者在线”等公益组织和爱心团队。坚持每月分别向“丰润区搭把手爱心俱乐部”“小蚂蚁公益爱心团队”捐献爱心款300元,每月向“河南龙都爱心粥屋公益团队”捐献善款30元,多年来从未间断。

她利用业余时间参加公益爱心团队组织的各项慈善救助慰问活动,如寒冬慰问贫困家庭、关爱农村留守儿童、重阳慰问孤寡老人、开学季资助寒门学子等。此外,她还坚持以个人名义资助贫困老人和孩子。据不完全统计,她多年来通过各种途径捐款共计27万余元。

2017年,她被“丰润区搭把手爱心俱乐部”评为“优秀爱心人士”,2019年3月被丰润区妇联评为“优秀巾帼志愿者”,2019年12月被区文明办和区志愿者协会评为“最美志愿者”,2020年12月被丰润区志愿者协会评为“十佳明星志愿者”。

记者 杨文进 通讯员 李永合

编辑: 许云姣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