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30 09:41:5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召开“农村消防四个一工程”现场观摩会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金鹏)12月29日,我市召开“农村消防四个一工程”现场观摩会,省重点工作大督查第五督查组组长肖立峰,省安委会第五督导组组长李力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乔朝英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乐亭县新埝村、韩坨村 “四个一工程”工作开展情况,查看农田消防用水基础设施建设和农村志愿消防站扑救大棚初期火灾演练,观看唐山市“农村消防四个一工程”汇报片。

乔朝英从农村消防现状、乡村振兴战略、加强体系建设、健全组织架构、强化共建协作、夯实基础建设、智慧防控探索等方面,对进一步做好农村地区消防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消防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迅速传达部署,推动工作落实。要补足短板弱项,结合各地实际,有针对性地制定贯彻意见,持续推进基层基础设施提档升级。要健全体制机制,不断提升农村消防工作管理水平。要严密防范措施,扎实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确保我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会上,乐亭、滦南县就“农村消防四个一工程”作经验交流发言。市委政法委、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市公安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公安分局、消防救援大队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 许云姣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