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30 19:34:1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中国唐山

唐山市获评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数量居全省首位

日前,工信部公布第六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名单,唐山市首钢智新迁安电磁材料有限公司获评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金石钻探(唐山)股份有限公司的“地质岩心钻探钻具”获评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填补了唐山市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的“空白”。截至目前,唐山市累计培育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2家、省级制造业单项冠军43家,同时,34家企业列入2021年度省级制造业单项冠军公示名单,三项数量均居全省第一。

近年来,工信局坚持把单项冠军培育作为推动制造业强市的重要内容,深入开展制造业单项冠军培育提升行动,将60余家符合条件的企业全部纳入成长型企业培育库,邀请专家开展“一对一”指导;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以科技成果转化助推企业提升竞争力;聚焦骨干企业、重点企业,强化典型宣传,扩大企业在细分领域内的影响力;出台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业40条”政策,对新认定的国家级和省级制造业“单项冠军”额外给予实质奖励。目前,已落实单项冠军奖励资金430万元。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