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31 06:59:3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张古江: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张古江就高质量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调研时强调

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李丽陈宇参加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李响)12月30日,省政协党组成员、市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古江就高质量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以只争朝夕、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奋力开创新时代“三个努力建成”新局面。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丽,市委常委、秘书长陈宇,市政府副市长张月仙参加。

12月30日,省政协党组成员、市委书记张古江就高质量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调研。这是张古江考察金石钻探(唐山)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发展情况。记者 刘洪超 摄

今年以来,我市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显著成效。截至目前,健全完善养老服务体系、解决“三点半”难题等10件民生实事和老旧小区改造、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23项民心工程全部高质量完成,如期兑现了惠民承诺。为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我市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高质量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张古江一行走进社区、学校、企业等基层单位进行实地调研。张古江首先来到煤研院社区服务站,认真了解该站健全养老服务体系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创新居家社区养老服务模式,提升社区养老服务能力,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在路北区橡树湾小学石油家园校区,张古江听取了该校解决“三点半”难题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与师生亲切交流。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切入点,将落实“双减”工作、破解“三点半”难题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切实推动唐山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为企业发展纾困解忧,是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行动。张古江来到普洛斯物流园唐山邮政邮区中心,详细了解函件分拣流程,就加快现代商贸物流产业发展征询意见。他指出,要聚焦重点问题,加强分析研判,全面提升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物流链现代化水平,推动我市商贸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金石钻探(唐山)股份有限公司拥有全球先进的智能化金刚石岩心钻探钻具生产线,是行业深孔钻具制造的引领者。张古江参观了公司展厅、钻探公园和钻具车间,对企业大力推动科技创新的做法表示赞赏,要求行业主管部门为企业服好务、办实事、解难题,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调研中,张古江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聚焦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添人民福祉和增强斗争精神深化学习,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加大民生领域投入,从最困难的群体入手,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当前和长远,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以“三个努力建成”新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直有关部门、路北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