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31 17:55:3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三友矿山:生态治理结出“经济果”

暖棚内长出翠绿小白菜。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刘超、乔晨)进入冬季,还能吃到原本盛夏成熟的新鲜蔬菜,这已不是蔬菜基地才有的场景,近日,唐山三友集团矿山公司生态治理成效显著,暖棚内各种反季果蔬长势良好,一派盎然景象。

走好绿色转型之路是三友矿山矿山综合治理的首要任务。公司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创新地将矿山修复与发展林下经济、休闲旅游等相结合,打造新产业、新业态。目前,已建成果园90余亩,实现林下圈禽养殖、果蔬种植,形成观赏、采摘于一体的休闲场所。同时,于景观道路沿线喷播格桑花,形成5万平方米“格桑花海”,为矿山覆绿增添了一道亮丽风景。据了解,三友矿山已实现矿山治理面积近240万平米。

将“矿山”与“公园”融为一体,让“秃山”变“绿山”、让“荒山”变“景山”、让“穷山”变“金山”。三友矿山作为国家级绿色矿山,今年规划并开始实施建设矿山生态文旅公园项目,占地约3800亩,创新地引进“公园+”设计概念,利用陡河水打造矿山生态湿地,依托山体建设瀑布、人工湖等建造生态治理示范区,实现陡河水库——矿山公园——鲜花小镇生态游憩联动,以景区带动区域经济发展,推进生态城市转型。

国家级绿色矿山风貌

职工在果园进行采摘。

冰糖心的苹果

红透了的山楂

图片由三友矿山提供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