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01 15:10:2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

唐山市抗癌协会换届大会暨第四届理事会成立大会隆重召开

根据《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及《唐山市抗癌协会章程》,经上级业务主管部门市科协和市民政局批准,12月31日,唐山市抗癌协会换届大会暨第四届理事会成立大会在唐山市人民医院一层会议室隆重召开。唐山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王义刚,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于广秋,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市抗癌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张景华,市人民医院院长张静,市人民医院副院长李景武出席会议。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会议由唐山市人民医院科教部部长赵文喆主持召开。

因工作原因,由常务副理事长张景华代胡万宁理事长作《唐山市抗癌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并作《财务审计报告》,大会通过投票表决一致审议通过。会议选举产生了第四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副理事长、理事长、监事、副监事长和监事长。选举唐山市人民医院副院长李景武为新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于广秋为监事长,提名市人民医院科教部部长赵文喆为秘书长。

新当选的唐山市抗癌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长李景武在就职讲话中表示,在第三届理事会理事长胡万宁的领导下,协会得到长足发展,向胡万宁理事长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第四届理事会将在省抗癌协会、市科协、市民政局的正确领导下,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协会初心,牢记协会使命,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着力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协会内党的建设;二是加强协会组织建设;三是加强各级各类学术交流;四是加强协会宣传工作;五是不断提升协会综合服务水平。全体会员同心同德,一起努力使第四届理事会成为一个团结奋进、开拓创新、追求卓越、坚强有力的集体。

唐山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市抗癌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监事长于广秋在讲话中表示,第四届理事会的选举产生,将为唐山市抗癌协会的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他希望协会成立后要加快专业委员会的建设,这对协会的发展至关重要;要有全国眼光,站在全国层次上看问题,谋划事情,不断增强科研能力,提高科研水平;要有国际视野,协会要增强国际交流,通过国际合作,推动医院发展,助力唐山市抗癌事业再上新台阶。唐山市人民医院作为协会挂靠单位,一定会继续全力支持协会的各项工作,努力将协会工作办好办实,为唐山市抗癌协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唐山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王义刚在致辞中肯定了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在服务市民、团结广大医务工作者开展肿瘤防治事业中所作的贡献,同时也对新一届理事会提出了希望和祝愿。他表示,希望以抗癌协会为依托,进一步提升唐山市人民医院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希望以抗癌协会为平台,进一步发展壮大一批专家技术团队,希望以抗癌协会为纽带,进一步促进全市抗癌防癌事业的发展。在李景武理事长的带领下,第四届理事会一定会以崭新的风貌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焕发新的生机和活力,奋力开创抗癌协会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2021年,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正式宣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同时,也是唐山市抗癌协会成立30周年。唐山市抗癌协会成立于1991年,30年来,在老一辈肿瘤科技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协会不断发展壮大,现已成立24个专业委员会,协会的队伍和影响力不断得到扩大,为我市的肿瘤防治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协会挂靠于唐山市人民医院,协会工作在医院管理中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它成为了医患双方联系的最好纽带,为医院搭建学术交流、科研协作、继续教育、科普宣传等重要平台,引导医院在管理中不断进步,技术上不断提升,科研上不断提高,人员梯队建设上不断完善,极大地为医院的发展注入活力。

本次大会的召开是唐山市肿瘤防治事业的一件大事,新一届理事会将继承和发扬前辈的优良传统,不断夯实专业水平,提升影响力,必将对我市防癌抗癌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为造福人民群众做出新贡献。(通讯员:杨鑫欣、姬玉、郝秀凤)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