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02 12:10:2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住建

省人居环境奖、省人居环境范例奖!乐亭县、唐山园博会上榜

为发挥促进城市人居环境改善工作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近日,省政府印发《关于授予2020-2021年度河北省人居环境奖、进步奖和范例奖称号的通知》,决定授予正定县、乐亭县“2020-2021年度河北省人居环境奖”称号,授予任丘市、邱县等8个县(市、区)“2020-2021年度河北省人居环境进步奖”称号,授予石家庄市鹿泉区山前大道生态环境综合整治项目等9个项目“2020-2021年度河北省人居环境范例奖”称号。

《通知》指出,2020年以来,各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城市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把加快人居环境建设作为发展经济和改善民生的重要抓手,城市综合承载能力有了明显增强,城市容貌和人居环境发生了显著变化。2020-2021年度,全省涌现出一批促进城市人居环境改善的典型。

《通知》强调,希望获得河北省人居环境奖、进步奖和范例奖称号的县(市、区)及项目单位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人居环境建设工作,认真学习先进经验做法,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切实提高城市建设管理水平,积极提升我省城市人居环境,为奋力开启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征程作出更大贡献。

河北省人居环境奖综合反映城镇在人居环境方面的总体成就;河北省人居环境进步奖反映城镇在改善人居环境方面成就,且与上一评选周期相比取得的明显进步;河北省人居环境范例奖反映获奖者在改善城镇人居环境工作中某个方面取得的成就。河北省人居环境奖(进步奖、范例奖)评选工作每两年开展一次。

获得“2020-2021年度河北省人居环境奖”称号的县:正定县、乐亭县

获得“2020-2021年度河北省人居环境进步奖”称号的县(市、区):任丘市、邱县、平泉市、深州市、魏县、井陉矿区、肃宁县、卢龙县。

获得“2020-2021年度河北省人居环境范例奖”称号的项目:石家庄市鹿泉区山前大道生态环境综合整治项目、石家庄龙泉湖垃圾整治生态修复项目、河北省第五届(唐山)园林博览会项目、邯郸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绿色社区建设项目、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城市精细化管理项目、石家庄市轨道交通项目、邯郸市鸡泽县毛遂文化园黑臭水体整治项目、衡水市饶阳县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衡水市武邑县地下综合管廊项目。

编辑: 李强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