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03 06:55:0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田国良赴滦州市调研检查农村疫情防控、项目建设等工作

田国良赴滦州市调研检查农村疫情防控、项目建设等工作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星星)1月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国良赴滦州市就农村疫情防控、项目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检查。

副市长李建忠、市政府秘书长刘铁民参加。

田国良一行来到滦州市无税庄二村,深入村值班室、村卫生室进行检查,详细了解值班值守、发热筛查转运、药品管理、疫苗接种等情况。田国良指出,要高度重视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按照省政协党组成员、市委书记张古江要求,以更严标准、更高要求、更实措施守好农村防疫防线。要落实乡镇、村(社区)“五包一”要求,严格实施测温验码、外来人员登记等常态化管控措施,规范药品销售行为。要坚持人员排查查清管住,盯住境外、中高风险地区、疫情高发的陆路口岸城市来唐返唐人员,切实形成闭环管理。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优化接种服务,全员动员、应接尽接,加快构筑有效免疫屏障。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多渠道推送防疫知识,倡导唐山在外人员和在唐务工人员就地过年,引导群众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做到全民防控入心入脑。

司家营铁矿是亚洲最大的单体铁矿山,在铁矿露天平台,田国良听取了一期、二期项目整体情况汇报,深入了解绿色矿山建设、节能减排、生产经营等情况。他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持续推进矿山环境治理和生态修复。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坚持开发与环保同步、生产与治理并举,走好矿山可持续发展之路。

在东海特钢集团有限公司,田国良认真听取企业发展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产品品种特色,实地考察了生产车间,对东海特钢集团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所作贡献表示肯定。田国良指出,钢铁企业要把实现绿色低碳发展、节能减排作为重点项目建设的前提,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延伸和优化产业链条,扩大规模、提升品质、做强品牌,不断提高市场竞争力。

市直相关单位及滦州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