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03 07:04:5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未成年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启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赵岩)“朝霞映在阳澄湖上,芦花放稻谷香岸柳成行,全凭着劳动人民一双手,画出了锦绣江南鱼米乡……”1月2日下午,一段段悠扬婉转的唱腔,响彻唐山传媒大厦新媒体演播大厅,唐山市未成年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戏曲唱段展演活动在此举行,最终评选出8个优秀表演奖、10个表演奖。

本次活动由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文旅局、市体育局、共青团唐山市委、唐山劳动日报社主办,唐山劳动日报社书画院承办。开篇的戏曲唱段展演活动之后,经典诵读大赛、传统体育展演和书画冬令营活动还将陆续开展。

此次戏曲唱段展演,旨在为全市戏曲艺术的繁荣与发展贡献力量,为培养和造就戏曲艺术后备人才打造广阔平台。展演从2021年11月中旬开始报名,共接到全市各县区学校推荐作品近80个,经过初评,有18组小选手从众多节目中脱颖而出,参加展演的有评剧、京剧和乐亭大鼓等。这些孩子们最大的17岁,最小的只有4岁。

在展演现场,小选手们全部彩妆出演,一招一式、一板一眼,尽显专业范儿。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评剧传承人罗慧琴,著名大鼓表演艺术家、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靳派乐亭大鼓第三代传人何建春,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河北省青联委员、国家一级演员闫瑞芳,唐山市艺术学校副校长、二级演员许宝东担任本次大赛评委。经过公正公平的严格评审、现场打分,评出郑懿轩、张楚予辰、刘若梓涵等共8个优秀表演奖、10个表演奖、18个优秀辅导教师奖,并举行颁奖仪式。

为吸引更多人关注传统戏曲艺术,本次戏曲展演活动还将充分利用新媒体传播技术手段,获得优秀表演奖的节目将会在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等平台播出。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