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03 09:16:4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市残联召开第六届主席团第二次全体会议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郑芃芃)2021年12月31日,市残联召开第六届主席团第二次全体会议。市委副书记杨培苏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张月仙主持会议。

杨培苏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残联组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残疾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齐心协力、真抓实干,政治引领持续深入,社会保障明显提升,体育事业开创先河,助残氛围愈加浓厚,我市残疾人事业取得丰硕成果。

杨培苏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提升做好残疾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推动我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精准聚焦需求,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筑牢社会保障底线,提升就业创业能力,优化康复服务水平,依法保障合法权益,强化残疾人防疫能力,全面推动残疾人公共服务均等化、制度化、优先化。要锻造过硬队伍,夯实基层基础,创新工作方法,强力转变作风,努力成为残疾人的代表者、服务者、引领者。要继续坚持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的工作体制,进一步完善政府主导、部门承办、社会参与、残疾人组织充分发挥作用的工作格局,奋力开创我市残疾人事业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月仙就相关工作讲了具体意见。她强调,要提高站位,增强做好残疾人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要履职担当,切实当好残疾人群众的娘家人、贴心人。要聚焦聚力,着力推动“十四五”残疾人事业开好局、起好步,为开创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残联执行理事会工作报告》和《关于调换主席团部分委员、推选主席团副主席、聘请名誉主席、推举执行理事会理事长的决议》,传达了第六次全国残疾人事业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残联、省残联相关会议精神。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