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05 06:43:1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张古江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张古江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以只争朝夕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田国良等作交流发言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爱民)1月4日,省政协党组成员、市委书记张古江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全市人民保持只争朝夕、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新闻片。田国良、杨培苏、乔朝英、郭永博、张旭、来广普、李丽、陈宇、侯旭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作交流发言,其他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作书面发言。

图为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会场。记者 吕光宇 摄

张古江指出,一年来,全市上下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推动理论武装入脑入心、宣传宣讲家喻户晓、红色传承出新出彩、为民服务走深走实、经济社会发展提速提质,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大大提升,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张古江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聚焦党史抓学习,聚焦实效抓转化,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长效、走深走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一要坚持建章立制,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注重总结经验,深化理论学习,抓好发现问题整改,建立完善长效机制,把基层自发、零散涌现的实践创造条理化、系统化,使之上升为制度固定下来、坚持下去,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二要坚持固本强基,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赓续红色血脉,深入挖掘“大钊精神”“唐山抗震精神”等精神实质和时代价值,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发扬光荣传统,永葆斗争精神,以只争朝夕、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抓好落实,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三要坚持为民务实,持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着力办好民心工程和民生实事,千方百计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补齐民生短板,提升社会保障水平,认真做好节日走访慰问和社会救助等工作,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四要坚持以知促行,奋力开创新时代“三个努力建成”新局面。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把握机遇抓紧干、担当负责坚决干、把握规律科学干、苦练本领真会干,以实干促发展、以实干论英雄,着力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推动全市各项工作走在前列、当好排头,以“三个努力建成”新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古江指出,岁末年初,春节渐近,各方面工作头绪多、任务重,时间紧、责任大。各级各单位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高质量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筹办好市“两会”,毫不放松抓好收官开局、常态化疫情防控、节期安全和服务保障等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