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05 07:54:2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第三届冰雪运动会暨中小学生冰雪运动会落幕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媛媛)日前,为期两个多月的“英才杯”唐山市第三届冰雪运动会暨中小学生冰雪运动会在遵化龙山滑雪场落下帷幕。

本届冰雪运动会设有轮滑、滑轮、冰球、滑冰(速度滑冰)、冰壶(陆地冰壶)、滑雪(越野滑雪)、雪地足球等7大项57小项比赛,共有来自唐山各县(市)区的25个代表队参赛。比赛中,选手们团结拼搏、勇创佳绩,尽情感受冰雪运动魅力,享受冰雪运动带来的乐趣。

本届冰雪运动会的成功举办,集中展示了唐山冰雪运动发展的丰硕成果,充分展现了唐山人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发了广大群众关注冰雪、了解冰雪、参与冰雪的蓬勃热情。全市体育系统将以此次冰雪运动会为契机,进一步普及冰雪知识、厚植冰雪文化、浓厚冰雪氛围,切实推动群众性冰雪运动全面发展,在全社会营造喜迎冬奥、全民参与的浓厚冰雪运动氛围。

又讯 (记者 媛媛)日前,我市“英才杯”第三届冰雪运动会雪地足球比赛在遵化落幕。

决赛争夺异常激烈,经过七轮点球大战,最终古冶代表队以8:7的比分险胜曹妃甸代表队获得冠军,曹妃甸代表队获得第二名,玉田代表队获得第三名。

本次雪地足球比赛参赛队伍的技战术水平较上赛季有了显著提高,充分展示了几年来全市大力推广、融合冰雪运动带来的成果。雪地足球项目是由足球运动衍生而来,冷、滑、陷等特点增加了运动难度,但更大的难度也激发了运动员的挑战精神,从中发现了更大的竞技乐趣,加之竞赛对手间的理解爱护和竞赛条件稀缺,每次竞赛组织都得到球迷的高度赞扬,为广大足球运动员提供了特殊的竞赛体验经历,为推动冰雪运动及足球运动的发展提高创造了良好契机。

此次活动旨在贯彻国家“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号召,为我国冰雪健儿备战冬奥会进行助力,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冰雪运动氛围,发展冰雪产业,普及冰雪运动。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