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05 07:16:5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滦州东安各庄镇墙体彩绘喜迎冬奥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唐建勋 通讯员 任常伟)近日,滦州市东安各庄镇西商家林村南300多米的景观道悄悄穿上了“新衣”,原本单调的墙面充满了活力。喜迎北京冬奥、中国梦、中国牛、冰雪运动等一批反映滦州大地同心协力迎奥运的宣传彩绘,给冬日的乡村带来了勃勃生机。

图为墙体彩绘一角。 任常伟 摄

该镇率先在滦州市开展了“凝心聚力谋发展、乡村振兴谱新篇”墙体彩绘艺术节,20余名来自社会各界的彩绘爱好者创作出了题为《魅力滦州》《喜迎冬奥》等精美画作,一个个卡通形象活灵活现,把乡村文化和喜迎北京冬奥会有机结合,村容村貌变得更加鲜活。这些生活气息浓厚、老百姓喜闻乐见的主题彩绘色彩明艳,扮靓了乡间小路,打造了西商家林“墙体艺术村庄”的独特品牌。

据东安各庄镇人大副主席李佳宁介绍,这是滦州市第一届墙体彩绘艺术节,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促进了全域文明、全面文明,切实发挥了精神文明建设在推动社会进步和时代发展中的强大作用。这次活动只是起点,今后将会举办更多的活动,让老百姓真正参与到家乡的建设发展中来。

近年来,东安各庄镇以建设美丽宜居村庄为导向,深入推进传统农村文化,努力实现乡村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的融合,焕发乡村文明新气象。目前已经累计完成道路硬化110万平方米,重点打造文化墙1.5万平方米,栽植绿化苗120万棵、绿化树木47万棵,全镇绿化率达95%,实现了农村文化、乡风文明共发展。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