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06 07:23:5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唐山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获批省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魏伟)近日,唐山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成功获批省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这标志着我市人力资源服务业产业园取得重大突破,人力资源服务业迈向新的征程。

唐山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总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设有公共服务、产业聚集、创业孵化三大功能区。自2020年1月开园以来,已引进27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入驻,累计实现营业收入20.5亿元,利税2041万元,在公共服务、企业聚集、项目孵化、市场培育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唐山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人力资源支撑。

产业园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的方式,引入第三方“汇联唐山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负责运营,搭建了集行政审批、社保、医保、人才、就业、金融等于一体的服务平台,为入园企业提供全程公共服务。

以“建成现代高端、专业多元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基地”为立足点,产业园引进和集聚中科创嘉人力资源咨询有限公司、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等一批实力雄厚、辐射力强、具有竞争力的知名企业,培育出人力资源诚信服务示范机构7家,“京津冀协同地方标准”3A级企业5家、5A级企业1家,业务涵盖高级人才寻访、劳务派遣、人力资源外包、薪金代理等业态,成为唐山市汇聚人力资源服务业及现代服务业的新引擎。

产业园通过供需对接、交流分享、服务跟踪,搭建企业和机构双方合作交流平台,为我市引进急需紧缺人才3784名,带动就业56548人,培训企业经营管理人才6021人。

“唐山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提质扩规”项目被唐山市委市政府列入2022年重点建设项目。下一步,市人社局将按照“一园多区”的发展布局,积极推进高新区、曹妃甸区、迁安市、路南区、开平区5个分园区建设,到2022年底,培育人力资源服务企业500家,引进国内外知名品牌企业30家,年产业收入50亿元,税收0.5亿元,带动就业8.5万人。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