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07 06:48:2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柯俊马誉峰到会指导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坚决拥护“两个确立” 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以强烈的历史担当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柯俊马誉峰到会指导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李响)1月6日,市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及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联系市委常委班子和个人的思想作风和工作,联系带头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联系带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实际,联系带头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联系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和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的实际,回顾一年来市委常委会加强自身建设情况,总结成绩,查摆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柯俊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马誉峰到会指导。省政协党组成员、市委书记张古江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图为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场。记者 刘洪超 摄

会前,市委常委会对标对表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提前预热升温,扎实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撰写发言提纲,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做了认真准备。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书面审议了《中共唐山市委关于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情况的报告》和《中共唐山市委关于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情况的报告》。张古江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发言,查找问题不足,剖析症结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市委常委会同志逐个发言,开展相互批评和自我批评。

市委常委会同志的发言,围绕会议主题谈了认识和思考,并结合自己实际情况认真查摆、深刻剖析,集中展现了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鲜明态度,达到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步调一致向前进、进一步勇毅前行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进一步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的目标。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知之深、爱之切,对唐山深切关怀、寄予厚望,先后两次亲临视察,对唐山提出“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的重要指示,为唐山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擘画了宏伟蓝图,提供了精神动力。省委、省政府对唐山发展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明确提出争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目标要求。一年来,市委常委班子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一个个国省级荣誉花落唐山,一个个央字头、京字头企业布局唐山,一个个高质量项目崛起唐山,推动“三个努力建成”取得新成效,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市委常委会的同志一致认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只争朝夕、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走在前列、当好排头,加快建设繁荣舒适美丽的现代化沿海强市,在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中担重任、挑大梁。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市委常委会的同志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力量,切实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会议指出,2021年,市委常委会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坚持以上率下、对标对表、狠抓落实,有力促进了全市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的持续好转。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市委常委会要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坚定不移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持续深化拓展为基层减负工作,持续完善作风建设制度体系,持续强化督导检查正面激励,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认为,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市委常委会的同志要带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第十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矢志不渝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以新时代“三个努力建成”新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柯俊在点评中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唐山市委高度重视、精心谋划,扎实推进、成效明显,全市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实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总体来看,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准备比较充分,查摆比较精准,批评开诚布公,措施比较有力,会议讲政治、氛围好、辣味足,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希望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和各位班子成员按照党中央、省委要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心怀“国之大者”、尽心履职尽责,牢记为民宗旨、增进人民福祉,用好宝贵经验、提升斗争本领,落实主体责任、严守纪律规矩,持续擦亮革命之城、英雄之城、幸福之城、未来之城的城市名片,在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中担重任、挑大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古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大家坚持自我革命、实事求是、坦诚相待,提高了思想认识,检视了存在问题,明确了整改方向,是市委常委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检验,也为做好今后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柯俊同志对这次民主生活会既充分肯定,也指出了不足,同时也为唐山高质量发展提出了特别好的建议和期待。大家要认真学习贯彻柯俊同志讲话精神,切实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推动班子建设和唐山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以只争朝夕、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以强烈的历史担当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张古江强调,要坚持不懈在学习党史淬炼初心上下功夫。市委常委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坚定理想信念,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拥护“两个确立”,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不懈在健全常态长效机制上下功夫。着力健全完善党史学习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增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坚持不懈在践行为民服务宗旨上下功夫。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把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我们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回应群众关切,抓好民生实事,让老百姓共享发展成果。要坚持不懈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上下功夫。持续加强市委常委会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持续优化净化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要坚持不懈在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上下功夫。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当前和长远,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带动、创新驱动、“一港双城”、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等工作,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