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07 07:07:5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特殊时期请谨慎购买进口水果!唐山市场监管部门发出提醒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曹瑞云、肖月)近日,杭州、金华等地多种进口水果核酸检测呈阳性。在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下,曹妃甸区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如非必要近期不要购买进口水果。如必须购买,请切记以下提醒。

购买进口水果要到正规的超市或市场选购,要关注食品产地、来源、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等信息。

选购进口水果避免直接接触,并规范佩戴好口罩,选择没有破损的水果;进口水果存放、储存采用独立密闭袋封口,并与其他物品相对隔开;在清洗、加工进口水果后立即用肥皂和洗手液清洗双手,或用免洗手消毒剂进行消毒;洗手前双手不触碰口、鼻、眼等部位;清洗食物时注意防止水花飞溅。

不要购买来源不明的进口水果,不从中高风险地区网购、海淘进口水果。接收快递、邮寄包裹时,应当做好个人防护,对物品表面进行消毒,或放置空旷地方(如阳台)一段时间,接收处理完包裹快递后立即清洗双手和消毒。

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疫情及相关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配合落实相应防控措施。

广大消费者一定要提高警惕,做好防护,科学采购和食用果蔬。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