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07 18:30:4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河钢浦项汽车板合资项目开工

河钢集团与POSCO强强联手打造“世界汽车面板引领者”

河钢浦项汽车板合资项目开工

胡启生张古江于勇崔正友田国良等出席 王兰玉主持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爱民 通讯员 余天门)1月7日,在中韩建交30周年之际,河钢浦项汽车板合资项目开工活动以视频连线方式在唐山和韩国首尔两地同步举行。这是落实中韩两国元首“推动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重要共识、深化东北亚地区经济合作、推动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也是河北省推进钢铁产业转型升级结构调整和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重大项目、近年来中国钢铁行业单体投资最大的外商合资项目。河钢集团与POSCO将强强联手,瞄准打造“世界汽车面板引领者”,建设国内单体规模最大的高端汽车面板供应企业,引领世界钢铁绿色智能发展。

副省长胡启生,省政协党组成员、市委书记张古江,河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于勇,浦项张家港法人长裴宰铎出席活动并共同启动项目开工。

于勇和POSCO会长崔正友,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国良分别致辞。河钢集团总经理王兰玉主持活动。

副省长胡启生,省政协党组成员、市委书记张古江,河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于勇,浦项张家港法人长裴宰铎出席活动并共同启动项目开工。记者 吕光宇 摄

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韩国强,省工业与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纪永健,省国资委副主任李合义,市委常委、秘书长陈宇,副市长、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郝志军,河钢集团首席技术官、副总经理王新东,河钢集团副总经理李毅仁,POSCO副会长、钢铁部门长金学童,POSCO营销部门长郑铎出席活动。

于勇在致辞时表示,河钢与POSCO都是世界500强,都是具有全球竞争力和影响力的钢铁企业,发展理念、商业价值高度契合,发展战略和业务拓展具有高度的协同性和互补性。双方合作实施河钢浦项汽车板合资项目,联手打造绿色化、智能化、品牌化的汽车面板技术高地、产品高地、创新高地,建设国内单体规模最大的高端汽车面板供应企业,对河北省乃至全国钢铁行业和制造业的结构调整将起到重大的示范带动作用。

崔正友在致辞时表示,今年恰逢中韩建交30周年,双方在开年的第一个月便推动如此重大的合作让人倍感振奋,相信本次合作必将成为韩中两国交流合作的典范。如今我们正面临着碳中和以及绿色环保的全新挑战,世界各国新技术开发的竞争愈发激烈。倡导绿色环保的河钢浦项也将积极应对、有所作为。POSCO会与河钢集团竭尽全力推动河钢浦项汽车板合资项目的建设,把项目建成中国最具竞争力的汽车钢板生产基地。

田国良在致辞时表示,河钢浦项汽车板合资项目开工,是深化中韩经贸合作的大事,也是河钢集团、POSCO携手共赢的喜事,更是唐山加快打造河北沿海经济增长极的好事,必将放大唐山产业优势,推高唐山产业地标。衷心希望,河钢集团、POSCO一如既往支持唐山,发挥行业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更多新技术、新项目布局唐山,带动更多合伙人、投资者落户唐山。唐山一定提供最优服务,全力推动项目快建设、早投产,携手打造中韩项目合作的新样板。

据悉,多年来,河钢与POSCO始终保持着良好合作,特别是自2017年正式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以来,双方不断达成深度合作共识。2021年6月25日,河钢浦项汽车板合资项目成功签约;2021年9月26日,项目获得中外合资企业营业执照,合资项目建设工作全面启动。

河钢浦项汽车板合资项目将依托唐山市的港口、区位、资源、产业、政策优势,融合河钢和POSCO的技术、品牌、人才、市场、管理等先进要素,组建专注于研发生产销售高端、新能源汽车面板的专业公司,致力于为高端品牌汽车提供低碳、绿色、轻量化的材料解决方案,打造世界汽车面板引领者。

项目总投资41.25亿元,河钢和POSCO各占50%的股份,在乐亭经济开发区新建两条世界领先的连续热镀锌生产线,并将广东既有的一条汽车板生产线股权纳入旗下,年设计产能达到135万吨,计划2023年建成投产。新建的两条主力生产线采用全球领先设备供应商和全球最先进的智能控制技术,产品以高档次汽车面板为主、兼顾高等级高强钢和家电板。主要用户涵盖丰田、本田、日产、现代、宝马、大众等全球一线汽车品牌和国内主流汽车生产商。其中,双方倾力打造的GA合金化镀层钢板,将成为快速打入顶级汽车商的明星产品。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