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08 07:40:3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文旅集团以匠心精神做好冬奥会帮扶服务保障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卢山 通讯员 李超)“今天我们的培训内容是口布折花,下面我给大家展示两种盘花的叠法……”日前,在张家口冬奥保障酒店帮扶一线的唐山文旅集团酒管公司唐山宾馆酒店管理人员耿志慧,一边向培训人员介绍,一边展示相关技法。

2022年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签约饭店作为冬奥会服务接待的重要载体,是展现冬奥会接待服务水平的重要窗口。为切实做好冬奥会住宿服务保障工作,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各个地市选拔出优秀的服务保障团队作为帮扶人员入驻张家口赛区签约饭店,切实解决酒店前厅、客房和餐饮等三类服务人员的用工缺口。

按照省、市委相关工作安排部署,为全面展示唐山形象、展现文旅匠心精神,唐山文旅集团立足国企担当,以高度的责任感,高标准推进帮扶服务保障筹备工作。集团主要领导挂帅统筹,明确责任单位,从人员组织、培训提升、综合督导等方面细化工作方案,全面开展动员组织工作。相关单位迅速响应,结合服务保障要求和运营工作实际,精心做好人员选拔和考核工作。同时,立足文旅行业专业优势,充分发挥重大活动接待经验优势,以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等国际国内高级别活动服务保障团队为重点,通过一系列专业技能考核,最终组建起了175人的帮扶服务保障团队。

同时,集团还全面做好帮扶人员后方保障工作,通过党组织谈心谈话、“微心愿”活动、家庭帮扶等一系列措施,消除帮扶人员思想、生活、家庭等方面的后顾之忧。近期,175名帮扶服务保障人员经过近三个月的专业培训后,分批次奔赴保障一线。

张家口的天气寒冷干燥,加上时间紧、工作量大,部分帮扶人员出现了身体不适的症状,但是大家都坚持奋斗在工作岗位,因为大家心中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那就是“相约冬奥、服务冬奥、保障冬奥”。

接下来,唐山文旅集团将以赛会帮扶服务保障工作为契机,以打造更高的服务标准、更高的人员素质、更高的服务品质为目标,匠心提升专业服务队伍综合素质,汲取高规格接待服务先进经验,确保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贡献文旅力量。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