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08 07:31:0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唐山外商投资企业增量全省第一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曹瑞云) 2021年,唐山市市场监管局不断优化外资营商环境,全力为外商投资企业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登记注册服务。截至2021年底,全市外资企业数量达到1340户,注册资本188.16亿美元,外方出资额达110.28亿美元。其中,2021年全市新增外资企业151户,位居全省第一。

优化登记注册流程彰显“唐山品牌”。对外资企业全面实施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外商投资范围不断扩大。全面推行外资企业名称自主申报,取消名称预先核准,全市除纳入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企业外,自主申报率达到100%。

着力提升审批时效展现“唐山效率”。大力推广外资企业注册从速办结、即时办理,最大限度压缩审批时间,全域外资企业注册时间全部压缩至4个小时内。进一步完善我市外资企业登记服务工作规范标准,逐步形成办理程序统一、审查规则统一、文书材料统一的外资登记注册机制。

主动前移服务窗口体验“唐山温度”。设立外资企业“自助服务专区”,安排专人提供咨询指导,推出预约办、网上办、快递办、自助办等多样化办理模式,以“专窗+专人+专办”的形式,主动靠前服务,让外商充分感受到唐山尊商、重商、亲商的热情和温暖。印制《外商投资企业登记注册一次性告知书》、制作各类外资企业登记样本、公布业务咨询电话,提供全天候业务咨询和办理,用优质高效的服务促进外资项目快速落地。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