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08 08:07:1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备考女子用私家车练车被唐山民警查获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魏伟) 随着驾考越来越严格,个别学员为能快速通过考试拿到驾驶证,竟抱侥幸心理用私家车上路练车。近日,一女子用私家车练车,被市公安交警支队九大队民警查获。

当天15时许,交警九大队民警在七沙路巡逻保畅过程中,发现一小型车辆行驶异常,立即上前拦截。经了解得知,驾车女子正在申领驾驶证,此时在练习路考内容,以为找个车少的地方练习不会发生危险。民警向其讲解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并告知其违法行为的严重性。随后,民警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该女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第二类机动车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处以1000元罚款,拘留15日并扣车的处罚。

交警部门提醒,学员练车一定要在教练的陪同下在正规的场地进行专业学习,切勿私自驾车上道实践,以免发生危险。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