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08 08:03:1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事发唐山丨无证+车辆未检+醉驾,驾驶人因多项违法被查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魏伟) 近日,市公安交警支队八大队民警根据缉查布控系统预警,查获一名集无证驾驶、车辆逾期未年检、酒驾多项交通违法行为于一身的驾驶人。

当日10时许,交警八大队韩城中队民警在韩城唐通路与凤凰路交叉口执勤时,接缉查布控系统预警,称由东向西行驶的一辆小型普通客车逾期未年检。民警立即在路口东侧布控,成功将预警车辆拦截。民警要求该车驾驶人出示驾驶证、行驶证。该驾驶人面部表情紧张,说话时带有浓重的酒气,存在酒驾嫌疑。经现场检查,该车检验有效期截止时间为2021年10月底;驾驶人未取得驾驶证;驾驶人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108mg/100mg,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民警随即对该驾驶人提取血样检验血液酒精含量,并将该机动车扣留。

该驾驶人自述,其下夜班后在凌晨4时左右和同事饮酒,3人共喝了一瓶多白酒。

民警表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机动车未按照规定期限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的,处200元罚款,记3分;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可并处15日拘留;醉酒驾驶机动车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交管部门将依法对该驾驶人多项违法进行合并处罚。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