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08 09:36:2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胡启生在唐调研工业经济发展时要求:强化科技金融赋能 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河北日报记者 王育民 唐山劳动日报记者 孙美)1月7日,副省长胡启生来我市调研工业转型升级情况。他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抓投资、上项目、优服务,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曹妃甸区委书记侯旭,副市长、市发改委党组书记郝志军陪同。

胡启生先后到中冶瑞木新能源公司、三孚新材料公司、吉诚新材料公司,深入车间厂房了解生产经营、研发创新、谋划上市等情况。他指出,产业发展“始于创新、成于资本”,企业要进一步强化创新意识,通过股权激励调动科研人员积极性,筑牢知识产权“护城河”,为精细化工、新材料等高端高新产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要主动对接资本市场,优化股权结构,加快上市步伐,努力实现科技、产业、金融良性循环。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优化服务机制,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当好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架桥者”和“摆渡人”,助推企业加快做优做强。

调研期间,胡启生对我市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督导。他强调,要切实强化主体责任,按照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和省委、省政府要求,持之以恒加强环保督察,较真碰硬抓好问题整改,全力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为加快打造天蓝地绿水秀的美丽河北作出贡献。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