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08 09:34:4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愫)1月7日,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就开展好今年工作进行交流,研究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有关事项。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胡国辉主持并讲话。白春明、李长春、全荣哲、董学忠、李长远出席会议,袁宁、李治欣、胡世宁列席会议。

胡国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和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意义深远,特别是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对未来工作提出了“围绕大局建言献策,把握民心民意,更好凝聚共识”的要求,为我们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中央政治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全党作出了表率,为各级领导干部树立了标杆。要以市委民主生活会为标杆,注重政治性、注重实效性、注重严肃性,高质量高标准开好政协专题民主生活会,确保达到预期效果。

就做好2022年工作,胡国辉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协商议政,在选题上求准,聚焦“党政所需、群众所盼、政协所能、委员所愿”,做到“契合大主题、选择小切口、唱好连续剧、打好组合拳”;在方式上求活,坚持“集成作战、全程贯通、一体设计”,集成各种履职方式,贯通各个履职环节,力求最佳的资政建言和凝聚共识效果;在质量上求高,坚持追求极致,确保拿出高质量报告;在效果上求实,力促履职成果转化落地,不断提升政协工作质效。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围绕如何建好锻造政治品格、提升人生境界的大熔炉,建好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升的大学校,建好团结、和谐、民主、有序的大家庭,建好建言资政、展示才华、建功立业的大舞台,建好展示形象、扩大影响、传播共识的大窗口,建机制、定措施、抓落实。

会议还听取了市政协十三届二次全体会议筹备情况的汇报,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有关文件(草案),政协唐山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建议名单(草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唐山市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草案),关于授权市政协十三届主席会议审议政协唐山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未尽事宜的决定(草案),有关人事事项说明。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