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08 15:42:4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玉田县防控办

事关疫情防控!唐山一地发布最新通告

玉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告

近日,河南省许昌市、郑州市、洛阳市、周口市太康县、信阳市固始县、商丘市睢阳区新增报告多例新冠肺炎感染者,呈现出传播风险高、疫情源头不明、传播路径不清等特点,我省与河南省毗邻,人员来往密切,输入风险较大。为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策略,严防河南疫情输入我县,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具体事宜通告如下:

1.个人主动报备。如果您或您的家人、朋友14天内去过河南省郑州市、洛阳市、许昌市、周口市、商丘市、信阳市,以及其他有疫情地区,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自觉配合属地疫情防控部门开展工作。对隐瞒不报造成严重后果的单位和个人将从严查处,严肃追究责任。

2.第一时间核酸检测。抵玉后24小时内要主动做核酸检测。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级行政区域和有阳性病例的县级行政区域来玉返玉人员到南环县医院发热门诊免费进行检测,其他所有从唐山市域以外来玉返玉人员,即日起可就近到县医院、中医院发热门诊免费进行核酸检测。所有返乡人员检测结果反馈前要进行严格居家隔离,待阴性结果反馈后方可有序流动。

3.做好个人防护。无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地区所在市级行政区,如确需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要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符合接种条件的,应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疫苗,降低自身感染和发病风险,共同筑牢人群免疫屏障。

4.可能承担的法律后果。请广大居民认真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故意传播新冠肺炎病原体,危害公共安全的,依照刑法第一百一十四条、第一百一十五条第一款的规定,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定罪处罚;其他拒绝执行卫生防疫机构提出的防控措施,引起新型冠状病毒传播或者有传播严重危险的,依照刑法第三百三十条的规定,以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定罪处罚。

5.有奖举报。广大居民要互相监督,如发现境外来玉返玉人员、中高风险地区和有阳性病例地区来玉、返玉人员,要第一时间向居委会或县防控办举报。对如实举报各级防控部门不掌握的境外来玉返玉人员线索的、中高风险地区来玉返玉人员线索的、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级区域或发生阳性病例的县级区域来玉返玉人员线索的,均给予举报人2000元奖励。举报电话:0315-7679777

2022年1月8日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