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08 18:52:3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话说滦州、玉田风景线、古冶发布、迁安发布

事关疫情防控!唐山四地发布最新政策

滦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加强天津市津南区、南开区抵返人员排查管控工作的通告

1月8日上午,天津市津南区两名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目前,天津市已划定津南区辛庄镇碧水世纪园、华远波士顿上东轩、鑫昱花园、林锦花园、义佳花园、鑫旺里,咸水沽镇新祥园、新旭园、鑫洋园、金才园、丰达园、众惠里、头道沟村、紫江馨苑、益华里、南华里、龙湖紫宸、谷星里、东旺家园、宝业馨苑、沽上江南、合畅园、惠苑里、君汇名邸、水岸华庭,双桥河镇兆合园,小站镇慧林园,北闸口镇尚礼园,以及南开区竹华里14号楼为封控区;划定津南区辛庄镇和咸水沽镇(除封控区以外的区域)、南开区竹华里(不含别墅区和三栋高层)为管控区,津南区以海河、外环南路、津港高速(含联络线)、唐津高速、双桥河围合区域(封控区、管控区除外)为防范区。现就开展天津市津南区、南开区抵返人员排查管控工作通告如下。

一、排查风险人员。各责任单位要立即对12月25日以来天津市津南区、南开区抵返我市人员进行拉网式排查,对排查出的风险人员,按照要求第一时间上报,分类精准落实管控措施。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对干部职工及家属、分管行业从业人员进行排查,排查出来的人员第一时间向所在村(居)社区报备。各镇(街)要组织辖区村(居)社区加大卡口查验力度,做好人员登记上报工作。

二、主动报备行程。广大群众近期非必要不离滦,不前往有病例的地区,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12月25日以来天津市津南区、南开区抵返我市人员,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村(居)社区、工作单位、所住宾馆酒店报备,不要外出,并配合落实相应管控措施。对故意隐瞒行程造成严重后果的,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三、加强健康管理。广大群众要切实增强防护意识,坚持外出戴口罩、保持一米社交距离,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请勿自行服药,需佩戴口罩尽快到市人民医院或中医院发热门诊排查和就诊,就诊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主动告知旅居史、接触史。全市广大适龄人群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应及早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及加强免疫接种。

滦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月8日


玉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告

近日,河南省许昌市、郑州市、洛阳市、周口市太康县、信阳市固始县、商丘市睢阳区新增报告多例新冠肺炎感染者,呈现出传播风险高、疫情源头不明、传播路径不清等特点,我省与河南省毗邻,人员来往密切,输入风险较大。为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策略,严防河南疫情输入我县,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具体事宜通告如下:

1.个人主动报备。如果您或您的家人、朋友14天内去过河南省郑州市、洛阳市、许昌市、周口市、商丘市、信阳市,以及其他有疫情地区,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自觉配合属地疫情防控部门开展工作。对隐瞒不报造成严重后果的单位和个人将从严查处,严肃追究责任。

2.第一时间核酸检测。抵玉后24小时内要主动做核酸检测。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级行政区域和有阳性病例的县级行政区域来玉返玉人员到南环县医院发热门诊免费进行检测,其他所有从唐山市域以外来玉返玉人员,即日起可就近到县医院、中医院发热门诊免费进行核酸检测。所有返乡人员检测结果反馈前要进行严格居家隔离,待阴性结果反馈后方可有序流动。

3.做好个人防护。无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地区所在市级行政区,如确需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要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符合接种条件的,应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疫苗,降低自身感染和发病风险,共同筑牢人群免疫屏障。

4.可能承担的法律后果。请广大居民认真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故意传播新冠肺炎病原体,危害公共安全的,依照刑法第一百一十四条、第一百一十五条第一款的规定,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定罪处罚;其他拒绝执行卫生防疫机构提出的防控措施,引起新型冠状病毒传播或者有传播严重危险的,依照刑法第三百三十条的规定,以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定罪处罚。

5.有奖举报。广大居民要互相监督,如发现境外来玉返玉人员、中高风险地区和有阳性病例地区来玉、返玉人员,要第一时间向居委会或县防控办举报。对如实举报各级防控部门不掌握的境外来玉返玉人员线索的、中高风险地区来玉返玉人员线索的、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级区域或发生阳性病例的县级区域来玉返玉人员线索的,均给予举报人2000元奖励。举报电话:0315-7679777

2022年1月8日


这些人请主动报备!古冶疾控最新提醒

近日,河南省疫情较为严峻,洛阳、许昌、郑州、周口、信阳等地相继出现新冠肺炎病例,自2021年12月31日洛阳新安县发现无症状感染者以来,截至2022年1月7日10时,河南省共排查出新冠肺炎感染者168例。其中,仅1月5日一天时间,河南即新增确诊病例64例(许昌50例,郑州5例,洛阳4例,周口3例,信阳、商丘各1例)。疫情发生后,尽管各地均已迅速开展流调溯源工作,但本轮河南本土疫情的疫情源头仍不明晰。

当前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态势,加之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增加,疫情传播风险将进一步加大。古冶区疫情防控办再次提醒广大市民朋友:

01出行尽量避开疫情相关地区

请市民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相关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倡导市民在古过节,非必要不出古,坚持非必须不出境;车站、道路卡口等交通枢纽,各宾馆、酒店、民宿等单位加强排查管控,按照相关规定严格落实测温验码,查验核酸证明等各项防控措施。

02以下人员来(返)古须主动报备

近14天以来,有洛阳市、许昌市、郑州市、周口市、商丘市、信阳市、西安市、咸阳市、铜仁市、昆明市、运城市、渭南市、黑河市、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防城港市、东莞市、绍兴市、宁波市旅居史的来(返)古人员、14天内有中高风险区所在地市或有本土感染者发生但暂未划定中高风险区所在地市旅居史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并尽快开展核酸检测,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03从外地返古后做好健康监测

从外地返古后,做好14天自我健康监测,如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立即就近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告知流行病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04个人防护不可松懈

广大市民朋友要做好个人防护。自觉遵守防疫措施,在商场、超市、酒店、影剧院、体育场、公交车、道路卡口等公共场所,配合做好戴口罩、验码测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进入公共场所时,要坚持全员健康码扫码登记入内,保护您和家人的健康。

05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符合条件的人员尽早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及早完成全程接种,保护自己和家人,尽快建立全民免疫屏障。

06严格落实个人防控责任

因瞒报、虚报或未按规定落实防控措施,引发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或其他严重后果的,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予以追责和处罚,严重者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各乡镇、街道举报电话:

范各庄镇:3556111

卑家店镇:3531187

王辇庄乡:3410520

大庄坨乡:3592716

习家套乡:3610155

林西街道:3561125

唐家庄街道:3525293

古冶街道:3618518

赵各庄街道:3501109

京华街道:8735757

附:

截至2022年1月6日18时,全国共有16个高风险地区。

河南(12个):

许昌市禹州市火龙镇刘沟村

许昌市禹州市夏都街道办事处

许昌市禹州市梁北镇

许昌市禹州市火龙镇郭楼村

许昌市禹州市颍川街道塔湾街安泰煤业公司家属院

许昌市禹州市颍川街道回族小学北5街

许昌市禹州市颍川街道开元小区

许昌市禹州市颍川街道尹庄

许昌市禹州市颍川街道禹王大道113号

许昌市禹州市钧台街道四季花城

许昌市禹州市韩城街道焦寨社区

许昌市禹州市张得镇寨外村

广西(1个):

防城港市东兴市江平镇万尾村

陕西(3个):

西安市莲湖区桃园路街道西安航空学院

西安市雁塔区小寨路街道长安大学社区

西安市雁塔区长延堡街道


关于进一步做好河南省许昌等市来返迁人员排查管控工作的紧急提醒

根据河南省卫生健康委通报,1月6日0—24时,河南全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6例(郑州市26例,洛阳市1例,许昌市28例,信阳市1例;含20例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其中郑州市15例,许昌市3例,洛阳市1例,信阳市1例);1月5日,山西省永济市在高铁永济北站进行常规环境采样,发现出站口闸机环境采样检测结果显示为阳性。同时,陕西省西安市疫情仍处于发展阶段,截至2022年1月6日18时,全国高风险地区达到16个,中风险地区达到85个,国内疫情形势复杂、管控形势严峻。为科学精准防控疫情,严防疫情输入,迁安市防控办发出重要提醒:

一、积极主动进行报备。2021年12月17日以来河南省洛阳市、许昌市、郑州市、周口市、信阳市、商丘市;2021年11月27日以来陕西省西安市;2021年12月2日以来陕西省延安市;2021年12月5日以来陕西咸阳市;2021年12月21日以来山西省运城市;2021年12月6日以来广西省防城港市;2021年12月12日以来云南省西双版纳;2021年12月25日以来贵州省铜仁市;2021年12月18日以来浙江省宁波市;2021年12月21日以来上海市浦东新区、杨浦区、宝山区、奉贤区;2021年12月22日以来浙江省金华市;2021年12月23日以来广东省深圳市以及14天内有陆路边境口岸县(市、区、旗)旅居史来迁返迁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

二、严格落实管控措施。高中风险地区旅居史、高中风险地区所在县级行政区域、阳性病例所在县级行政区域来返迁人员,落实集中隔离,自开始集中隔离之日起隔离满14天,集中隔离解除后,实施7天居家健康监测;高中风险地区、阳性病例所在地级市其他低风险地区落实居家健康监测,居家健康监测期间,1、4、7、14天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自抵迁之日起14天观察期满;14天内有陆路边境口岸县(市、区、旗)旅居史的人员,来返迁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迁后落实居家健康监测7天,第1、4、7天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居家健康监测结束后纳入社区网格化管理7天,第7天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三、坚持非必要不出行。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报告的地区。确需前往的,请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告,并做好个人防护;返迁后,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告相关情况,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旅途中提高警惕,全程落实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手卫生等个人防护措施。

四、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广大群众要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进入公共场所主动扫码、亮行程码通行。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人民医院、中医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切实减少聚集活动。不扎堆、不聚集,减少不必要的聚餐、聚会,倡导“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避免在通风不良、空间密闭的场所聚会,活动尽可能简短并加强通风换气,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

六、及时接种新冠疫苗。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的最经济、最有效、最方便的措施,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的群众积极主动接种,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