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09 15:28:1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全力打造城市更新示范区!路南区原点及东部片区改造全面铺开

时值腊月,天气寒冷,但难掩杨柳一面街区域居民们脸上喜悦幸福的笑容。1月8日上午,路南区原点及东部片区改造仪式及杨柳一面街区域征收签约工作正式启动,启动仪式标志着路南区原点及东部片区改造提升工作全面铺开。

小山街道杨柳一面街区域是1985年左右建成的平房区,房龄近40年,基础设施落后。路面除主路以外其他小街未硬化,道路狭窄,上下水老化,有的居民家没有独立卫生间,生活居住非常不便,居民改造意愿强烈。抽到签约顺序001号的甄女士高兴地说:“今天我是签约的第一号,家里住的老房子快40年了,什么都老化了,忒不方便,也不安全,这回咱们赶上城市改造了,现在就盼着入住新家园了。”

此次征收改造的杨柳一面街区域范围为东至解放路、西至南厂路、北至南新道、南至汽车三站,共涉及164户居民,是原点及东部片区的主要居民居住区。2021年,路南区发出了打造城市更新示范区的响亮号召,区委书记李俊朝说:“要让项目改造提升成为居民美好生活的新起点,原点及东部片区要通过拆旧变新、提升基础,以点带面拉动东部区域开发建设,打造‘城市更新示范区’,再现繁商辉煌。”该区对改造项目实施以新思路、新途径探索城市更新,采取“投资人+EPC”的开发模式,对原点及东部片区进行彻底改造,拟对新华道以南、车站路以东、复兴路以西、南新道以北的原点区域,以及京山线以东、南新道以南、南湖大道—吉祥路以北、陡河以西的东部片区区域,整体打包,分步实施改造,总面积达7.22平方公里,改造成本共184.40亿元,力争打造成城市更新路南样板。

据了解,自2021年8月10日路南区原点及东部片区集中改造项目指挥部成立以来,这区积极与多家知名央企对接,高频度现场调研指导,仅用不到两个月时间就基本确定了改造方案和招标方案。2021年12月6日,该项目成功开标;2021年12月31日,路南区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与中标单位联合体,正式签订合作协议;2022年1月7日,在完成相关前期手续办理后,正式成立项目公司,全面负责片区内改造提升工作,各环节环环相扣。下一步,路南区将全力做好回迁区域征收搬迁和回迁房建设、老工业园区征收搬迁、原点广场和建国路市场提升改造及业态导入等重点工作。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