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09 07:30:2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市丰润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丰润发布疫情防控紧急通告

唐山市丰润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迅速开展天津市来返丰人员

排查管控工作的紧急通告

根据天津市防控指挥部消息,2022年1月8日,天津市津南区筛查发现2名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为科学精准防控疫情,严防疫情输入我区,丰润区防疫办发出紧急通告:

一、天津市已经紧急采取“三区”管控措施

1、封控区:津南区辛庄镇碧水世纪园、华远波士顿上东轩、鑫昱花园、林锦花园、义佳花园、鑫旺里,咸水沽镇新祥园、新旭园、鑫洋园、金才园、丰达园、众惠里、头道沟村、紫江馨苑、益华里、南华里、龙湖紫宸、谷星里、东旺家园、宝业馨苑、沽上江南、合畅园、惠苑里、君汇名邸、水岸华庭,双桥河镇兆合园,小站镇慧林园,北闸口镇尚礼园,以及南开区竹华里14号楼。

2、管控区:津南区辛庄镇和咸水沽镇(除封控区以外的区域)、南开区竹华里(不含别墅区和三栋高层)。

3、防范区:津南区以海河、外环南路、津港高速(含联络线)、唐津高速、双桥河围合区域(封控区、管控区除外)。

二、天津市来返丰人员要立即主动进行报备

12月25日以来天津市全域,特别是有天津市津南区、南开区经停史来返丰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配合做好我区各项防控措施。

三、严格精准落实各项管控措施

1、对于天津市津南区、南开区封控区和管控区所在镇街来返丰人员一律实行14天集中隔离;

2、对于天津市津南区、南开区(封控区和管控区除外)其他地区来返丰人员实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

3、天津市其他地区来返丰人员一律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丰后落实间隔24小时两次核酸检测,纳入社区网格化管理。

四、加强健康管理

广大群众要切实增强防护意识,减少聚集,坚持外出戴口罩、保持一米社交距离,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请勿自行服药,需佩戴口罩尽快到区人民医院、二院等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排查和就诊,就诊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主动告知旅居史、接触史。

全区广大适龄人群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应及早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及加强免疫接种,共同加快构建我区免疫屏障。   

咨询电话:5155305

唐山市丰润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月8日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