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09 07:34:5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丰南发布

事关疫情防控!丰南发布紧急提示

丰南区防控办关于做好河南、天津等重点地区来丰返丰人员排查的紧急提示

当前,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态势,特别是近日,河南省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持续增多,目前已波及河南、上海和浙江3地9市,关联病例达175例。同时,1月8日清晨,天津津南又发现2例确诊病例。加之我区与天津接壤,人员流动较大,存在疫情输入风险。为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工作,丰南区防控办再次提醒广大市民朋友:

一、重点地区来返丰须报备

2021年12月17日以来有河南省、12月25日以来有天津市旅居史、经停史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并尽快开展核酸检测,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二、外地返丰做好健康监测

从外地返丰后,做好14天自我健康监测,如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立即前往丰南区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告知流行病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三、出行避开疫情相关地区

请市民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相关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并向所在村居、单位报备。各宾馆、酒店等单位要加强排查管控,按照相关规定严格落实测温验码、查验核酸证明等防控措施。

四、出入公共场所做好防护

广大市民朋友要自觉遵守防疫措施,在商场、超市、酒店、影剧院、体育场、公交车、机场候机室、道路卡口等公共场所,配合做好戴口罩、验码测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进入公共场所时,要坚持全员健康码扫码登记入内,保护您和家人的健康。

五、严格落实个人防控责任

因瞒报、虚报或未按规定落实防控措施,引发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或其他严重后果的,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予以追责和处罚,严重者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同时,若发现有河南、天津等重点地区返丰人员未落实报备措施的,请积极举报,共同守护丰南家园。

举报电话:8292121

唐山市丰南区新冠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月8日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