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0 16:52:1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男子假装高富帅 诈骗120余万元被刑拘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吕钊 通讯员 崔福震)一女子在网上遇到了心目中的“高富帅”,双方一见钟情后,对方开始以各种理由借钱,并在借走120余万元后“人间蒸发”。近日,唐山市公安局路北分局破获一起冒充“高富帅”电信诈骗案。

2021年11月5日,该局反诈中心接赵女士报案称,其被邱某以各种理由诈骗120余万元。经查,2021年7月,赵某通过抖音认识了邱某,随着交往的深入,邱某刻意将自己包装成高富帅,于是两人很快确定了恋爱关系。随后,邱某开始编造各种理由借钱,累计120余万元。今年7月,赵女士发现突然联系不上邱某,感觉上当的赵女士赶紧报了警。在获得确凿证据后,办案民警全力查找邱某的行踪轨迹。12月26日,办案民警获悉其出现在天津的线索,遂立即联合大里派出所民警进行蹲守布控。12月27日,办案民警在天津某出租房将其抓获。经审,犯罪嫌疑人邱某如实供述了对赵某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邱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路北警方提示,通过社交网站交友的网民要提高鉴别能力,对社交的网友要慎重,特别是在对方提出借财物时,一定核实其真实身份,以免上当受骗。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