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0 19:39:4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汉沽视角

事关疫情防控!唐山这地发通知


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

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各党委(总支)、党组、直属支部:

当前,天津市疫情突发,我区与天津接壤,人员往来频繁密切,正值春节和北京冬奥会开幕式来临之际,全区已进入紧急状态。按照区党工委部署要求,现就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知如下。

1.在疫情防控救治最前线,要统一领导、统一协调指挥、持续推进,把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充分发挥出来,做到哪里任务最艰巨,哪里就有党组织的工作;哪里形势最严峻,哪里就有党员冲在前。医疗卫生战线的基层党组织要团结带领广大共产党员和医务工作者,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视疫情如命令,视病房如战场,视病人如亲人,临危不惧、迎难而上,恪尽职守、救死扶伤,树立医疗工作者光辉形象。

2.在疫情防控主战场,卫生防疫、应急管理、公安政法、交通运输、市场监管、后勤保障等部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要带领广大群众认真落实防治新型冠状病毒的各项措施,聚焦“内防扩散、外防输出”,严防死守,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不留一个死角,不出一点漏洞,引导公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消除恐惧心理,坚定必胜信心,构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把这场疫情防控战争真正打成一场人民战争。

3.在乡镇街道、农村社区、企业学校等领域,基层党组织要切实履行职责,带领群众发挥好第一道防线的作用,认真做好登记排查、重点监测、宣传引导、关爱帮扶等各项相关工作,基层党组织书记、驻村工作队、村(社区)“两委”干部、楼门长、网格员、党员骨干要带头分片包干,分兵把守,责任到人,24小时值班备勤,关注重点人群特别是务工、出差、求学返乡人员,做好流动人口监测检查,堵塞新型冠状病毒传播渠道,在基层构筑起一道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普通党员要身体力行、模范践行疫情防控要求,带头弘扬社会正气,坚决抵制谣言散布,教育引导身边群众不信谣、不传谣;注重养成良好个人生活和公共卫生习惯,时刻做好安全防护措施,自觉配合做好疫情筛查监测;减少不必要外出,教育引导身边亲友无特殊情况不串门、不省亲、不集会、不聚餐,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4.区直各部门、各单位、各驻区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要认真落实“双报到”制度,积极响应社区发出的指令,主动到社区报到,服从社区统一领导、统一安排,全力投入到核酸检测、流调排查、卡点值守等疫情防控工作,杜绝临阵逃脱、推诿扯皮等现象,发挥好机关工作经验,树立机关工作人员的良好形象。

各单位要强化舆论引导,注重挖掘宣传在疫情防控中作出积极贡献的先进典型,充分展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勤奋工作、服务群众的良好形象;加大教育引导力度,大力弘扬社会正气、营造正面舆论氛围,进一步坚定人民群众团结一致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中共唐山市委汉沽管理区工委组织部

2022年1月10日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