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0 21:21:4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文明遵化微信公众号

遵化市文明办关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遵化市文明办关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

近期,天津疫情形势严峻,是截至目前奥密克戎在国内引发本土感染病例最多的一起。且近一周内,天津迁出人口主要目的地集中在河北省唐山市、廊坊市等地。为严防疫情输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确保圆满迎接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遵化市文明办倡议广大市民朋友,做好疫情防控“一、二、三”,文明健康齐步走,打好抗疫攻坚战。

守住一米线

守住“一米线”就是守护“防疫线”。在商场、超市、医院等公共场所,始终牢记保持一米以上的社交距离;办公座位相互保持一米以上的社交距离,与人交流保持适当距离,共同守护健康;单位食堂就餐不扎堆、不攀谈,排队打饭、同向就餐。

用餐两双筷

餐桌传播是疫情传播的重要途径,使用公筷公勺有利于杜绝唾液、飞沫传播,有效阻隔疾病口口传染。各饭店、餐馆等餐饮场所,要主动提供公筷公勺,劝导客人使用公筷公勺;市民家中,要做到专人专筷、多人公筷,特别是有小孩、老人的家庭,善意引导其使用公筷公勺;行政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食堂推行自助餐、分餐制,鼓励员工自带餐具,落实错时错峰就餐规定。

做好三件事

戴口罩、少聚集、不传谣。遵守疫情防控政策,外出戴好口罩,公共场所自觉按要求扫码、测温;合理安排行程,减少不必要出行,倡导外出人员在当地过节、错峰返乡、网络拜年,不提倡跨地区或出省旅游过节,尽量不要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尤其是封闭场所;及时关注权威渠道发布的疫情动态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焦虑,不在微信群、朋友圈发布传播不可靠信息。

广大市民朋友们,联防联控事事相关,群防群治人人有责。让我们携手同行、守望相助,以实际行动支持配合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家庭、文明校园以及道德模范、优秀志愿者、文明市民(身边好人)等要积极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带头讲文明、讲卫生、守规矩、防疫情,共建文明遵化,共享新春佳节!

遵化市文明办

2022年1月10日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