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2 07:13:2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交警:别让孩子乘坐“黑校车”超员车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魏伟) 近日,市公安交警支队四大队民警查获一辆核载9人实载14人的超员面包车,依法对驾驶人进行处罚。

当天13时50分许,一辆金杯面包车经过京华道时被民警查获。经查,该车核载9人,实载14人,超员5人。经核实,车上均为小学生,且没有一人系好安全带。随后,执勤民警依法开具简易处罚决定书,该车驾驶人因驾驶营运客车以外的其他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被处200元罚款、记6分,民警要求驾驶人将超员乘客进行转运,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据了解,早在2012年4月,《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就已正式施行。根据该《条例》,校车的注册登记条件非常严格:专用校车办理注册登记前,应当按照专用校车国家安全技术标准进行安全技术检验;学校或者校车服务提供者申请校车许可证,应当按规定向县级或者设区的市级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领取校车标牌;校车标牌分前后两块,应当记载本车的号牌号码、机动车所有人、驾驶人、行驶线路、开行时间、停靠站点、发牌单位、有效期限等信息,放置于前风窗玻璃右下角和后风窗玻璃适当位置;核发校车标牌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每月汇总辖区内校车道路交通安全违法和交通事故等情况,通知学校或者校车服务提供者,并通报教育行政部门……以上这一系列近乎苛刻的要求,为的是能最大限度保障学生搭乘校车的安全。

交管部门提醒,面包车超员属于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载客汽车上的安全带、安全气囊等安全设施仅提供给核定载客人数以内的乘客,无法保障核载以外乘客的安全。广大家长一定要选择正规校车,切不可图一时方便,让孩子乘坐“黑校车”、超员车,否则一旦发生危险,悔之晚矣。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