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2 07:24:1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古冶融媒

事关疫情防控!古冶区发布最新提醒

古冶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疫情防控最新提醒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重,“德尔塔”“奥密克戎”新型病毒蔓延风险增大,国内陕西、河南、天津多地出现聚集性疫情,特别是天津出现的奥密克戎变异株病例,且至少已经传播三代,我区距天津仅100公里,往返天津上学与工作的人员较多,同时临近春节和冬奥会,人员流动、聚集剧增,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复杂。为持续做好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切实降低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确保您和家人朋友的安全,现就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非必要不出行。请广大居民实时关注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发展动态,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已有本地阳性病例报告的地区,非必须不出境。确需前往的,请提前向所在村(社区)和单位报备,并全程规范做好个人防护。

二、主动报备行程。所有市外来古返古人员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向所在单位、社区(村)报备。12月23日(含)以来天津市全域,特别是津南区、南开区、西青区抵返我区人员,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村(居)社区、工作单位、所住宾馆酒店报备,不要外出,并配合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三、加强健康管理。广大群众要切实增强防护意识,坚持外出戴口罩、保持一米社交距离,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请勿自行服药,需佩戴口罩尽快到医院发热门诊排查和就诊,就诊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主动告知旅居史、接触史。

四、加强疫苗接种。当前疫情形势仍然复杂严峻,德尔塔病毒株正在流行,奥密克戎变异株危险迫近,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安全、最有效的手段,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符合接种条件的群众,尽早主动完成疫苗全程接种,早日建立全民免疫屏障。

五、落实个人责任。因瞒报、虚报或未按规定落实防控措施,引发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或其他严重后果的,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予以追责和处罚,严重者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六、加强监督举报。如发现境外来古返古人员、中高风险地区和有阳性病例地区来古返古人员,要第一时间向属地举报。对如实举报各级防控部门不掌握的境外来古返古人员线索的、中高风险地区来古返古人员线索的、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级区域或发生阳性病例的县级区域来古返古人员线索的,均给予举报人1000元奖励。

各乡镇、街道举报电话:

范各庄镇3556111

卑家店镇3531187

王辇庄乡3410520

大庄坨乡3592716

习家套乡3610155

林西街道3561125

唐家庄街道3525293

古冶街道3618518

赵各庄街道3501109

京华街道8735757

古冶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小组办公室

2021年1月11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