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2 20:17:1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文明路南

路南区招募志愿者

路南区文明办

路南区志愿者协会

关于号召广大志愿者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全区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病毒加速变异传播,国内疫情多点发生聚集性疫情,临近寒假、春节,人员往来密集,存在较大风险隐患。为配合我区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路南区文明办、路南区志愿者协会向全区广大志愿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防控意识,加强个人防护。做好个人疫苗接种。养成勤洗手、常消毒、多开窗通风等良好个人和公共卫生习惯,对生产生活用品坚持经常清洁消毒。坚持出门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社交距离,积极做好安全防护工作。

二、宣传防控知识,科学高效防疫。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疫苗接种宣传,在病毒特性、传播途径、日常防护等方面进行广泛宣讲,引导居民减少出行、不参加集聚性活动,出入公共场所正确佩戴口罩,普及科学防控知识。

三、有序规范参与,发挥自身优势。关心疫情防控的态势和信息,根据抗疫斗争的实际需求,服从统一指挥,精确对接实际需求,组织开展志愿服务。鼓励有医学、心理咨询、应急救援等专业技能的志愿者,积极参与卫生防疫、心理服务、救助救护等志愿服务。

四、协助工作人员,助力排查治理。协助有关职能部门和居委会、村委会等基层组织,做好疫情信息的收集、报告、人员隔离、秩序维护及公共卫生措施的实施工作。主动关心近邻,及时化解矛盾,倡导互相帮助,稳定社会情绪。维护环境卫生,有条件的志愿服务组织可以协助做好废旧口罩回收和重点场所消毒,清除病媒孳生地。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希望全区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团结一心,统一行动,科学专业做服务,为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为构建安全健康路南屏障贡献更大力量。

路南区文明办

路南区志愿者协会

2022年1月12日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