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2 20:18:1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丰南发布

丰南区发布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的倡议书

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的倡议书

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紧邻我区的天津市截至1月11日12时,累计报告阳性感染者97例,并已启动全员核酸检测措施;其中,2名阳性病例涉及我区,疫情外溢扩散风险极高。为持续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面筑牢疫情防线,现倡议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在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上“走在前列、当好示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坚持“安全第一、科学施策、闭环管理、严密细致”原则,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不出问题。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推动落实,分管负责同志一线督导、精准落实。严格执行领导分包责任制,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二、强化使命担当,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上“走在前列、当好示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好党组织的政治功能、组织优势、群众优势,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特别是区直机关党组织要主动对接包联社区,严格落实“双报到”工作要求,为社区提供人力物力支持。卫生防疫、应急管理、公安政法、交通运输、市场监管等部门党组织,要立足职能职责,抓好流调排查、检测诊治、应急处置、物资保障、重点领域防控等各项工作。农村(社区)、企业、学校等领域基层党组织要认真做好登记排查、重点监测、宣传引导等工作,并关注重点人群尤其是务工、出差、求学返乡人员,做好流动人口监测检查,堵塞新冠病毒传播渠道,在基层构筑起一道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三、坚持模范带头,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上“走在前列、当好示范”。全区广大共产党员要在疫情考验面前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展示党员风采,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到“七个带头”:即带头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措施,无差错、无遗漏;带头站在疫情防控斗争的第一线,关键时刻不畏艰险、逆行出击;带头到所在社区“报到”,主动联系、听从指挥、搞好服务;带头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戴口罩、不聚餐、不聚会,个人和家庭成员做好健康监测,养成良好生活卫生习惯;带头坚持非必要不外出、不离唐,最大限度降低因人员聚集、流动引发的传播风险;带头做好宣传引导,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主动抵制、反驳错误言论,积极引导周边群众消除恐慌心理、提高辨别能力;带头做好检测预防工作,按照上级要求,积极主动接受核酸检测、扫码测温、疫苗接种,并服从所在村(社区)管理。

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丰南开启新征程、实现新跨越的攻坚之年。面临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继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紧紧围绕区委“12448”工作思路,凝心聚力、开拓进取,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作风,全面推动各项工作在省市“争第一、创唯一”,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和开创“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生态宜居样板区”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共唐山市丰南区委组织部

2022年1月12日

编辑: 许云姣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