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2 19:24:5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掌心曹妃甸

曹妃甸区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公告

唐山市曹妃甸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告

截至2022年1月11日9时,天津市共报告本土确诊病例40例,无症状感染者13例。从病例之间的关系和传播的链条上来看,至少已经传播了三代,有可能在社区里已经持续传播了一段时间,不排除会在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之外,有可能会出现其他的阳性感染者。

截至1月11日7时,全国共有高风险地区18个,中风险地区84个。春节临近,广大居民要提高疫情防控意识,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继续做好个人防护。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常态化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区防控办发布特别紧急提醒:

1.出行避开疫情相关地区

请广大居民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相关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公职人员确需离唐的,必须向单位履行请假报备手续,坚持“谁申请,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外出期间不得游离于非报备地点之外。倡导广大居民在曹过节,非必要不出唐,坚持非必须不出国。

2.个人防护不可松懈

广大居民要做好个人防护,特别是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公职人员率先垂范,自觉遵守防疫措施,不聚集、不聚会,进入公共场所,配合做好戴口罩、扫码测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进入公共场所时,要坚持全员健康码扫码登记入内,保护您和家人的健康。

公共场所、文化娱乐、旅游景区、商超餐饮、农贸市场、公共交通工具、车站、公共服务机构和村队、居民小区等,统一通过“河北健康码微信小程序”申领下载“场所码”,并在进出口显著位置张贴,进出人员一律扫码(不是亮码)通行。发现带星号或红黄码人员立即到区医院发热门诊进行筛查。

3.积极主动进行报备

2021年12月23日以来有天津市,近14天以来,有深圳市、安阳市、金华市、洛阳市、许昌市、郑州市、周口市、商丘市、信阳市、西安市、咸阳市、铜仁市、昆明市、运城市、渭南市、黑河市、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防城港市、东莞市、绍兴市、宁波市旅居史的来(返)曹人员、14天内有中高风险区所在地市或有本土感染者发生但暂未划定中高风险区所在地市旅居史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队)、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并尽快到区医院发热门诊进行筛查,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项防控工作。个人未主动报备造成后果的,依法依规追究当事人责任。

4.严格落实管控措施

从高中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县(市、区)、或发现阳性病例县(市、区)、或被划为封控区及管控区来返曹的,要立即向单位和社区(村、队)报备,一律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高中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城市的其他低风险区域,或发现阳性病例的地级城市其他低风险区域来返曹的,需持有48小时以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到曹后也要及时向单位和社区(村、队)报备,实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自返曹之日起计算),并分别于1、4、7、14天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后,方可有序流动。从其他地区返回人员一律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曹后落实间隔24小时两次核酸检测。

5.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符合条件的人员尽早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及早完成全程接种,保护自己和家人,尽快建立全民免疫屏障。

6.履行好个人防控责任

因瞒报、虚报或未按规定落实防控措施,引发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或其他严重后果的,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予以追责和处罚,严重者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7.全民抗疫互相监督

密切关注本单位、本村、本小区、本单元等周边人员行程,有外来人员积极向村(居)委会或防控办报告,凡举报各级防疫部门不掌握的重要线索的,一经核实则奖励举报人5000元。同时,公安机关全程参与,严厉打击虚假举报套取奖励资金行为。

唐山市曹妃甸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月12日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