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2 20:57:4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浭城先锋

中共唐山市丰润区委组织部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的倡议书

中共唐山市丰润区委组织部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的倡议书

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极其复杂严峻,变异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在国外加速传播,国内疫情也呈现多点发生、局部爆发态势,加之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增加,特别是天津毗邻我区,疫情传播风险进一步加大。为严防疫情输入,全面筑牢疫情防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现向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发出倡议:

提高政治站位,筑牢疫情防控责任

当前,疫情防控是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把疫情防控作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对党的绝对忠诚、践行初心使命和工作能力素质的现实检验。要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自觉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组织保障。

践行为民宗旨,积极落实防控举措

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组织动员群众群策群力防控疫情的重大政治责任,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乡街党组织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运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实践经验,发挥网格化防控工作体系优势,做好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和监测、排查、预警、宣传等工作,实行乡街干部包联服务和辖区网格化管理,做好群众、志愿者和社会力量的组织发动工作。村(社区)党组织要关注重点人群特别是务工、出差、求学返乡人员,做好流动人口监测检查,对涉及疫情情况反映要据实登记,阻断新冠病毒传播途径,在基层构筑起一道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要按照区委统一要求,加强人员和办公场所管理,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严格执行专人值班、领导带班等制度,带头做好核酸检测,主动对接“双报到”社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强化示范带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全区广大共产党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履行岗位职责,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深入疫情防控一线,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在疫情防控一线亮身份、树形象、争先锋、做表率,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冲在前、干在前,做到不外出、不扎堆、不聚集,对不确定来源和内容的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努力成为身边群众的“主心骨”,让广大人民群众能够随时听到党组织的声音,看到党组织的旗帜,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

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继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党建为引领、以党组织为旗帜、以党员干部为表率,坚决守住疫情防控防线,夺取战“疫”最后胜利。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