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3 07:18:0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市救助管理站开展“寒冬送温暖”行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赵立峰)为有效应对极端天气,确保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及时得到救助服务,唐山市救助管理站扎实推进“寒冬送温暖”救助行动,确保极端天气下流浪乞讨人员能够安全过冬。自2021年11月1日启动“寒冬送温暖”行动以来,市救助站出动救助车巡查80辆次,站内外救助141人次,发放食品72份、御寒物资43套。

加强巡查力度,提升帮扶能力。对全市范围内易出现流浪乞讨人员进行梳理排查,加强对火车站、汽车站、商场、医院、废弃厂房、银行ATM机、桥梁涵洞等重点区域巡查力度和巡查频次,每天不少于2次昼夜巡查,对愿意接受救助的,为其提供返乡车票、食品、衣物等;对不愿意接受救助的,提供棉衣、棉裤、棉被等防寒保暖物品和方便食物等。

加强部门合作,增强救助实效。与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协商建立了联合救助机制,2021年3月,位于市火车站和长途客运西站的2个协作救助点正式挂牌投入使用,截至目前,已救助临时遇困人员12人次,劝导或护送20余人次来站接受救助;建立特约监督员机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等多方代表为特邀监督员,对该站的工作进行全方位监督。

编辑: 许云姣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