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3 07:22:4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曹妃甸区为冬奥会拧紧“安全保障锁”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冯雅雅)日前,曹妃甸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为期3个月的“迎冬奥、度‘两节’、保安全”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切实将冬奥会、“两节”期间的“安全保障锁”牢牢拧紧,确保全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精心组织安排 ,强化责任落实。这区召开全区安全专题会议,研究制定冬奥会、“两节”期间安全保障措施。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原则,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加大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的管控力度,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突出“先”“早”二字,强化“解决难题能显英雄本色、防微杜渐更显英雄本色”的理念,从前端发力查找隐患,做到早排查、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

突出重点领域, 强化行动范围。按照“所有行业领域全覆盖”原则,对各行业领域所有生产经营单位、所有工艺环节、所有工作岗位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重点对危化、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领域进行隐患排查。特种设备、渔业船舶、农用机械、教育卫生等领域,也聚焦行业特点,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整治行动,真正将各类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强化安全监管, 加强风险预控。持续保持安全生产高压态势,不间断开展现场安全督查活动,全面检查安全保障措施的制定与落实,以及近期各级安全检查问题的整改情况,严把现场安全生产关。一是结合冬季生产特点,以易燃易爆、劳动密集型企业以及其他规模大、风险高、隐患多、易发生群死群伤事故的企业为重点,开展执法检查,不断提高执法的精准性、有效性。二是执法检查准备要充分、内容要具体、检查要深入、标准要一致,切实将执行作业审批制度不严、作业现场安全措施不落实、现场监督责任不到位、违反操作规程作业以及未经培训上岗作业等行为打击到位。三是严格落实“四个一律”措施,加大企业违法成本,实现“执法一家,触动一片”的警示效果。

编辑: 许云姣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