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3 07:47:4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唐山开展冶金建材行业外委施工专项整治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赵立峰) 近日,我市开展冶金建材行业外委施工专项整治行动,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我市相关部门印发《关于对全市冶金建材行业外委施工专项整治情况进行统计的通知》,制定冶金建材行业外委施工安全管理专项整治情况统计表,将发包企业、外委施工企业、专项整治情况等3大项14小项内容纳入统计范围,每季度对专项整治情况进行统计,动态掌握工作进展情况。及时发现工作中重点和难点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加大整治力度,确保外委施工生产安全。截至目前,全市冶金建材行业共有外委施工单位462家,从业人数为24244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保持稳定。

督导各有关冶金建材企业严格按照《唐山市外委施工安全管理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进一步制定完善外委施工管理制度,严格外委施工队伍资质审查,加强对外委施工人员教育培训,强化日常监督检查,严防各类事故发生。截至目前,全市冶金建材企业共计自查自改外委施工各类问题隐患15732项,主体企业对外委施工安全管理的责任得到进一步落实。

始终把外委施工安全管理作为执法检查必查内容,既查档案资料,也查现场管理,坚决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对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且经整改仍不符合规定,甚至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外委施工队伍,责令主体企业清退出厂。截至目前,累计对76家外委施工单位进行立案查处,清退外委施工单位15家,外委施工安全生产秩序得到进一步规范。

编辑: 许云姣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