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3 13:53:3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汉沽管理区人社局

唐山一地发布通知,事关社保待遇领取资格认证!

关于唐山市汉沽管理区

2022年社保待遇领取资格生存认证工作正式启动的通知

为维护我区社会保险基金的安全,全面规范社会保险待遇资格领取认证工作,保障广大社会待遇领取人的切身利益,2022年1月,汉沽管理区待遇资格认证工作正式启动。

1、认证范围:

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机关事业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工伤保险1-4级伤残人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供养亲属待遇领取人员。

2、认证时间:

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机关事业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工伤保险1-4级伤残人员每年认证一次,2022年5月31日前完成。

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供养亲属待遇领取人员每半年认证一次(上半年4月30日前完成,下半年10月31日前完成)。

3、自助认证方式:

手机下载 “河北人社”APP(推荐)或“易人社”,进行待遇资格认证。(“河北人社”苹果和安卓手机均适用,“易人社”仅支持安卓手机。)

4、注意事项

① 未按规定完成自助认证且未通过数据比对的待遇领取人员,将于认证结束后次月将暂停发放待遇,待遇完成认证后按照规定发放相关待遇。

② 对多领、冒领社保待遇,一经查实,立即停发支付相关社保待遇,并责令一次性全额退还已多领、冒领的待遇。对拒不退还的,依法依规处理。对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资格认证关乎每一位待遇领取人员的切身利益,请在规定时间内及早完成,确保能够按时足额领取待遇。如果您在认证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企业养老请拨打022-69214400,机关事业养老和居民养老拨打69210701进行咨询,如不能自助认证,请本人或家属携带智能手机到汉沽管理区行政服务中心(光明路与梧桐道交口西侧),由社保工作人员协助操作。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