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3 17:41:4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丰南发布

丰南区委区政府致全区父老乡亲的一封信

致全区父老乡亲的一封信

亲爱的全区父老乡亲、兄弟姐妹们: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仍在持续,特别是此次由奥密变异株引发的疫情,隐匿性更强,传播速度更快。我区周边地区已经出现疫情区域性传播现象。1月11日,接到在天津居住的2名核酸检测阳性人员曾在丰南有行动轨迹的通报后,丰南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第一时间进入应急状态,流调、采样、转运、消“四组联动”同步启动,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展开,并建立“销—供—产+物流保障”供应链体系,确保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稳定、供应充足,全力保障居民生命安全及生活安定。

区委、区政府和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坚决把全区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分秒必争。当日,对15名密切接触者进行了集中隔离,对其居住环境进行了核酸采样,所有密接、密接全部进行了排查并落实了相关的管控措施。对密接人员居住的12个社区和1个村紧急进行了临时封控管理,在此范围内同步开展了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截至1月13日8时,所有密接、密接及临时封控管理区域人员二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全区人民顾大局、识大体,积极响应,主动参与,鼎力支持,全力配合,努力克服疫情防控带来的种种不便,展现了丰南儿女不屈不挠的顽强精神和积极乐观的精神风貌,涌现出的一幕幕齐心协力、守望相助的防疫场景,让我们深受感动。在此谨向大家的无私奉献致以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春节就要来到了,每逢佳节倍思亲,我们非常理解各位乡亲的思乡情谊,然而为了整体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我们再次诚恳提醒大家:非必要不返乡。倡导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乡亲,尽量留在当地过年,以减轻两地防控压力。同时要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离。重视自身安全,为整个社会的安全稳定、和谐有序做出自己的贡献。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疫情防控没有旁观者和局外人,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参与者和主力军,愿我们都做疫情防控的战斗者,用实际行动为防疫助力加油。我们坚信,只要全区人民众志成城、团结拼搏、担当奉献、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就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共同创造我们更加美好的未来!

年终岁尾,我们向全区父老乡亲、兄弟姐妹们表达最诚挚的问候,给大家拜个早年!

向每一个在平凡岗位上的奋斗者致敬!

中共唐山市丰南区委

唐山市丰南区人民政府

2022年1月13日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