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3 20:03:2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古冶发布

古冶区发布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的倡议书

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的倡议书

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变异新冠病毒奥密戎毒株在国外加速传播,国内疫情也呈现多点发生、局部爆发态势。当前北京奥运即将开幕,省、市“两会”召开在即,加之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增加,特别是天津毗邻我区,疫情传播风险进一步加大。为持续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面筑牢疫情防线,现向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倡议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扛起疫情防控责任

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性、重要性,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把疫情防控作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对党的绝对忠诚、践行初心使命和工作能力素质的现实检验。要自觉强化政治担当,主动履职尽责,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组织基础。

二、坚持为民服务,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织密织牢横到边、纵到底、无缝隙、无死角的疫情防控网络,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广大基层党组织要落实“四”要求,筑牢“三道防线”、落实“十个常态化”30项防控措施。村(社区)党组织要关注重点人群特别是务工、出差、求学返乡人员,做好流动人口监测检查,对涉及疫情情况反映要据实登记,阻断新冠病毒传播途径,在基层构筑起一道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要按照区委统一要求,加强人员和办公场所管理,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严格执行专人值班、领导带班等制度,带头做好核酸检测,主动对接“双报到”社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三、坚持以身作则,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全区广大共产党员要在各级党组织的有力领导下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现实检验。要带头落实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各项任务,做好自我防护,减少不必要出行,做到不串门、不扎堆、不聚集,自觉配合做好公共交通、公共场所测温、扫码等防控措施;要带头接种新冠疫苗并宣讲疫苗的政策措施,带动家人朋友、周围群众主动接种;要带头在本地过节,如有特殊情况确需外出的,要严格执行外出、返程报备及请销假等相关防疫制度;要主动掌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及时了解权威媒体发布的防控提示,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主动抵制、反驳错误言论,积极营造科学防治、理性应对的社会氛围。

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带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切实发挥好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疫情防控防线,确保全区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中共唐山市古冶区委组织部

2022年1月12日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