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4 07:38:0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唐山严防奥密克戎!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郑勇)1月11日上午,车流如织的西外环高速出口,工作人员正在紧张调试电力设施,为即将投入使用的防疫检查站做最后的准备。日前,面对日益严峻的周边疫情,为斩断新冠病毒的隐匿传播,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通告,自1月10日起,在严格落实各项常态化防疫措施的基础上,对所有来唐返唐人员全面查验48小时内的核酸阴性证明。

西外环高速出口处,工作人员正在为即将投入使用的防疫检查站做最后的调试。

唐山站西广场北侧的公交站点内,几名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无异常后的来唐返唐人员依次乘车。

综合客运中心进站口,防疫志愿者正在逐一查验进站旅客行程码和健康码。

高速入口处,几名工作人员紧张安装“人车核查一体机”,此举不仅提高查验和通行速度,还可避免人员接触及车辆拥堵。

华运出租车公司总部,专职防疫消杀人员在对出租车运营前进行全面消毒。根据防控制度,出租车配备口罩、手套和消毒剂,落实乘车查验手续。

路北区翔云道与卫国路交叉口,“唐山市疫苗接种中心”几个红色大字在阳光下颇为醒目。

新年伊始,天津、西安、郑州等地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时时牵动着国人的心,奥密克戎、德尔塔病毒的侵蚀不容小觑。战“疫”警报响起,防控阻击战“战位”上,医务人员、志愿者、社区工作者……众志成城、守望相助,筑起阻断疫情蔓延的战“疫”长城。冬将尽,春可期,让我们静待花开时。 

记者 郑勇 摄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