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4 19:44:4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用情巡防护民安!开平警方救助一名走失老人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吕钊 通讯员 李鑫月 纪伟)为确保辖区社会面安全稳定,连日来,唐山市公安局开平分局加大巡防力度,在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开展24小时不间断巡逻工作。近日,这局越河派出所在夜间巡逻过程中,救助1名走失老人。

1月10日晚,这局越河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巡逻时发现,在越河镇某村村委会门口有一名老人独自徘徊,民警上前询问后得知,老人从家中出来遛弯时迷失了方向,找不到家了,也不记得家人的联系方式。考虑到老人年事已高、天气寒冷,民警便将老人带回派出所。回所后,民警为老人送上热乎的饭菜,一边与老人耐心沟通,安抚老人情绪,一边通过微信群等方式寻找老人家属。经多方查找,最终确定了老人的身份并联系到其家属。老人的家属赶到派出所,看到平安无恙的老人后,激动地握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