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5 06:57:1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路北深化党员“双报到”, 筑牢社区“红色防线”:困难面前有党员,党员面前没困难!

□ 记者 闫妍 通讯员 江宗洋

“困难面前有党员,党员面前没困难!投身社区防疫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下沉到路北区文化路街道山西北里社区的党员志愿者冯小礼表示。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路北区众多党员志愿者和他一样积极参与到社区防疫中来,以不辞辛苦、不计付出的奉献精神,赢得了社区居民群众的广泛好评。

连日来,路北区深化机关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双报到”机制,组织动员全区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深度参与疫情常态化防控、疫苗接种和应急处置等工作,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走在前、作表率”的示范作用,密切了党群关系,提升了群众满意度,构筑起了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路北区制定下发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开展“双报到”工作的通知》,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重要性传递至每一个基层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由区委组织部牵头,区直机关工委、教育工委、卫健局机关党委等25家党委(工委)采取开展主题党日、书记讲党课、召开党内会议等多种形式,针对机关党员干部广泛发动、层层动员,切实统一思想、明确必胜信念,确保将组织优势转化为防控工作开展优势。

1月14日,路北区祥富里社区居民委员会办公室内一片繁忙,数名党员志愿者正在通过电话,再次核实社区居民新冠疫苗加强针的接种情况。路北区机场路街道宣传部长、祥富里社区党总支书记兼居委会主任陈林静表示,每一位党员志愿者都能做到迅速下沉,及时到位,极大提升了社区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力度。

面对疫情,路北区全面分析176个社区疫情防控力量分布,坚持优先保障防控任务重、人员力量相对不足的社区,精准制定区直单位和街道社区对接安排表,为61家区直单位党组织在职党员设立社区卡口防控、防疫政策宣传、协助核酸检测、动员疫苗接种、代买代办服务等具体岗位。在保障机关单位工作业务正常运转的前提下,目前已组织1477名在职党员分批有序下沉社区,参与防控工作。下沉到机场路街道机北楼社区的党员志愿者孙强,作为路北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机关党委负责人,先后组织该局64名机关党员分批次下沉到机场路街道机北楼社区参与疫情防控,根据社区工作需求,动态调整报到党员职责分工,使报到党员的作用发挥到了最大化。

为全面督导,保证举措落实到位,路北区成立了10个专项督导组,采取明察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参加报到服务的在职党员发挥作用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每日通报各单位下沉报到人数和工作开展情况,发掘宣传优秀党员事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营造比贡献、争先进的浓厚氛围。截至1月14日,督导组已完成第一轮次覆盖176个社区的督导检查。

据了解,自2019年3月起,路北区在全市率先建立了机关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到社区“双报到”服务机制,建立了服务社区长效机制。“双报到”开展以来,区直机关在职党员深度参与社区疫情防控、社区环境面貌提升等各类服务活动1700余场次,依托“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解决群众关心关切问题3776件次。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