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5 07:25:2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玉田农村小伙儿​为天津捐赠5000公斤大白菜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金鹏 通讯员 苗凯)“只要天津市民能吃上大白菜,就算把我隔离14天,也值了!”1月13日中午,家住玉田县的农村小伙尹振东驾车将5000公斤大白菜送到了共青团天津市北辰区委员会工作人员手中。这些白菜将用于疫情防控民生保障,陆续送至天津市民的餐桌。

今年36岁的尹振东,是玉田镇陶官屯村人,因为排行老六,所以亲戚朋友们都叫他“小六”。小六是个十足的热心肠,寻找走失老人、参与疫情防控值班,每当村里有个大事小情,他都愿意出膀子力气。对于此次捐赠白菜的起因,小六说他从短视频平台上看到部分天津市民因为居家隔离“买菜难”后,想到了自家菜窖还有不少白菜,于是捐一车白菜的想法就冒了出来。

捐给谁?捐到哪?12日上午,他求助了玉田县团委。当天下午,玉田县团委帮他联系对接好了天津市北辰区团委。得到消息后他开始组织打包、装车。由于怕家人担心,第二天出发前,小六才告诉生病住院的妻子。妻子在微信中跟他说:“只要是正能量的事,我永远支持你!”

13日中午,小六将一车白菜送到了位于天津市北辰区北仓镇的接收地点,当地负责接收的团委干部也被小六的朴实善良感动,带给他一封北辰区团委的感谢信,信中说:“我们坚信,有像您一样千千万万父老乡亲们的鼎力相助,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车白菜全部卸完后,小六驾车返回玉田县,并前往定点医院做了流调,按照玉田县疫情防控政策向所在地居委会进行报备并进行核酸检测和居家隔离。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